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达观明志 chendmgx

学习园地 休闲空间 交流平台 友情纽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年感恩节是慈母的生日[原创]  

2011-11-24 21:32:12|  分类: 纪念缅怀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 今年的感恩节11月24日正好是慈母的生日。说来也巧,昨夜三、四点钟做梦梦见了母亲。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。醒来缅怀仙逝三十一年的先母,翻来复去再也睡不着。往事在脑海里一幕一幕的浮现。想到母亲十月怀胎之辛,连续三子夭折之痛,年青丧夫守寡之悲,侍候婆母三年瘫痪之苦,单身养育两个子女长大成才之难,不禁潸然泪下。想想,要感恩的第一个人不就是母亲嘛。

      所幸,新中国成立了,苦难的日子有了尽头。两个子女长大、上学、工作。一个是地区党政干部,一个是航天科技高级人才,而且都成家立业,并有了孙辈,享受了二十多年的天伦之乐。可惜母亲晚年得了不治之症,七十三岁便辞人世,没有过上小康生活。现在想孝敬母亲已没有机会了。前几年在老家祖山上分别为祖父母和父母亲修建了念亲墓亭,墓联是:念德如山厚,亲恩似海深。这也算是了却了作为子女的一个心愿。可告慰母亲的是:您的儿子没有辜负您的抚育和期望,把自已的才智奉献给了祖国航天事业。您的孙辈也已立业且事业有成。现在我们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。母亲有知,定会含笑九泉。母亲,在天堂安息吧!

     其实,要感恩的人很多,包括直系亲人和亲属、老师、朋友以至素不相识的网友等。从大的方面说,还有国家和党。

      现在的感恩节(Thanksgiving Day)是美国和加拿大的传统节日。美国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;加拿大是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。感恩节歺桌上最吸引人的传统食品是烤火鸡(roastturkey)和南瓜馅饼(pumpkinpie)。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洋节日表达一下感恩之情,但我国是不是也可以立一个感恩节并有自已的内涵和特色呢?今天没有吃烤火鸡,但吃了自家做的南瓜饼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3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